非法捕蛇捉蛙 湖南祁阳六人被判刑

2020年06月24日16: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6月23日,湖南省祁阳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行政审判庭)巡回审判法庭在金洞管理区巡回审理六起非法狩猎案件。

据检察机关指控,六起案件中,被告人刘某、唐某、蒋某、王某、邓某、奉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和禁猎期,采用禁止行猎的方法,猎捕野生蛙类、野生蛇等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情节严重,触犯相关刑法,应当以非法狩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过依法审理,六起案件当庭宣判,被告人刘某、唐某、王某、奉某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蒋某、邓某依法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该县法院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切实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环境权益。通过深化巡回审判,以8个人民法庭为中心,发挥好各乡镇巡回审判点的审判服务职能,努力让偏远地区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服务就在身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刘志军 唐蕙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