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政协首次委员讲坛开讲啦!

2020年06月24日10: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小朋友们,刚刚说到的近距离用眼的正确姿势和照明建议,有谁能够复述一遍吗?”“要做到‘一拳一尺和一寸’,保持充足光照。”小朋友们认真的听讲和稚嫩的回答,给这场独特的课堂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听课的家长们也报以了会心的笑容。6月23日下午,天心区政协首期委员讲坛在井岗小学开讲。这是天心区政协为进一步发挥委员专业优势,拓宽履职渠道、扩大沟通交流,全新打造的“委员讲坛”品牌活动。

本期委员讲坛重点聚焦在孩子们身上,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他们理应拥有清晰视力。据最新研究数据表明,我国已经成为全世界近视眼发病率最高的国家,而且呈逐年递增趋势。首期委员讲坛特别邀请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大视光主任、中山大学医学博士李晓柠,作了一堂主题为“让孩子远离近视”的讲座,通过事例、动画、图片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告诉他们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眼睛,授课方式生动活泼。李博士还在课堂上设置了和孩子们的互动环节,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和提问热情,家长们也踊跃发问,就“孩子们佩戴眼镜,近视会进一步增加吗?”“吃药能治好近视吗?”等共性问题向李博士咨询,李博士一一详尽耐心回答了家长的提问。

课堂结束后,还特意给来参加委员讲坛的孩子和家长们准备了一份贴心礼物——《让孩子们远离近视——孩子成长必备书籍》。考虑到疫情因素,本次委员讲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给井岗小学的学生现场授课并全程录播,另一方面将在7月初,面向全区孩子们进行网络播放,给天心区的孩子们普及这一堂“有益有趣”的课程。

接下来,天心区政协还将继续开展三期委员讲坛,主题分别为“家庭教育分享(沟通零距离,成长看得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论物业管理的人文基础与责任使命”和“电影中的法律世界”,开讲时间分别是8月、9月、10月。委员讲坛是天心区政协今年新增的委员履职平台,是政协凝聚共识作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委员专业优势服务群众,扩大政协在群众中的影响力。除此之外,今年还有两期菁英沙龙、两场常委讲堂也将陆续闪亮登场,进一步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任湘)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