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区残联上门为百岁老人申报补贴

2020年06月25日10: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5日电 “谢谢你们,下雨天大老远跑来给我送来了残疾证。”日前,赫山区残联工作人员来到赫山区岳家桥镇堤卡子村百岁老人蔡有秀家中,给老人送上办好的残疾人证,耳聪目明的蔡有秀感激地说。

蔡有秀出生于1909年10月,膝下一儿早已过世,随其孙子一起生活。三年前,一场意外摔倒导致老人腿部受伤,长期卧床。根据老人现状应该可以办理残疾证并享受两项补贴之中的重度护理补贴,但因无法行走,其孙媳年岁已高,无法带她外出申请办理。

今年5月,赫山区残联工作人员在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残疾人便民评残办证”活动中,发现蔡有秀虽不是贫困户但为疑似残疾人,及时将这一情况上报领导,领导当即安排评残工作人员带着申请表、评定表和照相机,来到老人家中进行评残鉴定和照片采集。经评残医生鉴定,蔡有秀为二级肢体残疾人,区残联制证后会同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时上门送证并为她申报重度护理补贴,获批后可每月享受65元护理补贴金。(苏钢 李军)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