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3、5号线计划28日开通初期运营

2020年06月26日08:33  来源:湖南日报
 

25日,记者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计划在6月28日开通初期运营。这标志着长沙市轨道交通规划“米”字形骨架、双“十”字拓展线网格局基本形成,第一期、第二期建设规划线路全部建成。

长沙地铁3、5号线一期工程是纵横星城东西南北的两条地下交通大动脉,和已经通车运营的长沙地铁1、2、4号线共同构成长沙轨道交通“米”字形骨架、双“十”字拓展线网。

长沙地铁3、5号线将分别以“绿”和“黄”两种颜色为主色调,同正在运营的“红”(1号线)“蓝”(2号线)“紫”(4号线)构成长沙轨道交通“五彩网”。3、5号线全线各闸机将全面实行手机扫码支付,所有列车夏季均设置强冷弱冷车厢,且全线各站均配备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

3号线一期工程为长沙轨道交通中西南—东北向骨干线路,全长36.5公里,西起岳麓区山塘站,东至长沙县广生站,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其中现有换乘站4座。

5号线一期工程作为长沙轨道交通主城区东部南北向骨干线路,全长22.5公里, 起于雨花区毛竹塘站,止于长沙县水渡河站,连接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和长沙县,共设车站18座,换乘站3座。(记者 陈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