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晚湘北又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

2020年06月27日08:4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雨后新天 晴热回弹

  雨后的假期,有了清丽的模样。天气预报称,27日晚至28日,湘北又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26日,强降雨在三湘大地退却,天空云层堆叠,偶有一点小风,一点小雨,一点小阳光,一点小凉爽和一点小热,端午假期的天气有了点小确幸感。不过这样的小确幸,明天可能被高温打破。

  省气象台预计,27日白天,省内为一致的南风控制,大部分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湘西、湘北地区有辐合切变存在,多阵雨发生,局地有大雨;27日晚至28日开始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影响,湘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关注27日晚至28日湘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注意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适时拦蓄尾水;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天气对端午节假期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婷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