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聚焦“水利、水电、水运、水务”四大业务板块

2020年06月29日08:37  来源:湖南日报
 

  6月28日,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水集团”)在长沙揭牌。副省长陈飞出席揭牌仪式。

  经省政府批准,整合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涉水省属国有企业,成立湘水集团。

  新组建的湘水集团,拥有资产超200亿元,净资产150亿元。管理已建、在建大中型水库枢纽工程9座,灌溉农田面积300多万亩;建设管理湘江干流航电枢纽2座;投资运营城陵矶等内河港泊位15个;累计建成湘江、沅水、澧水高等级航道971公里;水力、风力发电总装机74万千瓦;投资建设水厂7座。其中,由湘水集团旗下企业担任项目法人的犬木塘水库工程,即将于近期开工,工程估算总投资逾102亿元,设计灌溉面积121.7万亩,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最大的灌区。

  湘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放辉介绍,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支持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要求,湘水集团将聚焦“水利、水电、水运、水务”四大业务板块,全力打造水利基础设施、港口航道、城乡水务、清洁能源、设计咨询、水运物流等六大业务平台,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解民)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