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启动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活动

2020年06月30日08:19  来源:湖南日报
 

6月2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启动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活动,让青少年走进政协,进一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副主任袁新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近年来,省政协多次主动邀请青年学子参与政协履职活动,让青少年走进政协,在亲身体验中感悟协商民主,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帮助青少年增强制度自信。

启动式主题为“体验协商民主、做新时代主人”,设有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和砂子塘吉联小学、长沙市一中、湖南师范大学三个分会场。活动中,省政协委员汪涵、汤素兰、肖北庚、杨雨等分别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省政协机关,参与了少先队活动课、模拟政协会议、网络直播微课等。

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协商民主的知识,踊跃参与协商民主的实践,积极传播协商民主的理念。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和学校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坚持好;把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组织和领导,努力形成合力;根据各个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把握科学的规律和方法,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协商民主。

据了解,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活动是今年省政协年度十大重点工作项目,将在砂子塘吉联小学、长沙市一中、湖南师范大学等三所学校进行试点,形成经验后逐步在全省推开。活动将在政协云等平台开设专栏,通过各级政协“联校一名委员、开放一次会议、颁发一张证书”方式,组织青少年“上好一堂专课、参与一次实践、模拟一件提案”,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种子播撒到青少年心中。(记者 陈昂昂 杨佳俊)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