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望浏多地已出现暴雨!需做好防灾准备

2020年06月30日15:49  来源:掌上长沙
 

  今天,虽然长沙主城区雨水不多,但局部强降雨天气正在星城上演。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日上午,市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橙色、暴雨红色预警,浏阳、望城、长沙县多地迎来短时强降雨,并且这样的暴雨天气还将持续。12时24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望城区北部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12时50分,长沙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县北部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请加强防范。

  记者获悉,预警发布后,浏阳市达浒镇金坑村村部二小时内降雨量达到67.5 毫米,周洛村1小时出现强降雨43.2毫米,且降雨仍将持续。根据地质灾害成灾规律、孕灾条件分析,结合短时实况降水预测,浏阳市达浒镇、社港镇等地区附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人工边坡成灾可能性较大,气象部门提醒上述地区群测群防人员和防灾责任人提高警惕,做好各项防灾准备,视具体情况启动应急预案,转移人员。

  湖南来看,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7月2日,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大暴雨,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来看,今天8时至明天8时,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雨,怀化中部、岳阳东部、长沙北部局地有暴雨;明天8时至7月2日8时,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雨,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7月2日8时至3日8时,湘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益阳北部、岳阳部分地区大雨,其中张家界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记者 张洋子)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