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梨街道75岁老党员写诗颂党恩 赞美新生活

2020年06月30日16: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30日电  “《庆七一》:三十八年前七一,面向党旗宣誓言;为了解放全人类,奋斗终身永向前;不忘初心尊使命,余热添辉亦可为;永不退色忠心在,保持晚节誓死归。”近日,这是老党员张汉清给长沙县榔梨街道龙华村党支部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献上一份“七一”之礼。

张汉清是一位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75岁。他经历过新、旧社会,对新中国农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如数家珍。他喜欢读书看报,热爱文学,闲时坚持写诗、手抄书报,宣传党的好政策,歌颂党恩,赞美新生活,成为当地有名的“诗人”。

在看到龙华村新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他欣然写下“昔日龙华丘陵起伏,老牛泛力鞭逐前耕”“今朝故地高楼林立,沥青大道交织纵横。”的诗句。在今年年初战击疫情时,因为思念远在汉寿人民医院做医务人员的儿子儿媳,写下一封家书 “祖国山河岂容撼,何惧小虫祸害人。战疫需从我做起,暴雨过后见彩虹。”既有浓浓的思念,又有满腔的爱国情怀。

在前段时间,他到常德汉寿故地重游,看到当地老百姓生活变化之大,便又抒写出一篇赞美新生活的佳作:“故缘二十二年前,旧地重游想连篇;乡间土路已硬化,路灯照亮农民家;户户门前种花木,修剪造型显高雅;不见垃圾只见花,农村已经城市化……”

“我出生在解放前的农民家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切。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和我们生活的变化。写诗是我的兴趣爱好,也记录社会变迁。所以我就想用诗歌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过的很幸福,父老乡亲们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了。”张汉清说。

“老党员是党的一分子,拥护、紧跟、向往党是他们一生的目标。龙华村党支部的老党员里有的经常写诗歌颂党恩,有的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爱心,有的发挥余热助力村级发展,不管是什么样的方式,都代表着一颗老党员的赤子之心,他们的行动就像他们胸前的党徽,永远闪耀着光芒,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龙华村党支部书记肖季春说。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榔梨街道龙华村党支部将开展系列活动如走访慰问、主题党日、特色党课、共建活动等,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切实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展示广大党员干部风采,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赵玲)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