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岳麓书院7月4日起恢复开放

2020年07月02日08:29  来源:华声在线
 

沉寂了好几个月的岳麓书院,终于要开放了!7月1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布公告,根据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岳麓书院自2020年7月4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游客可预约参观。

开放时间为每日8:00—17:30。疫情期间,岳麓书院实行限流参观,每天限额1500人。未预约或存在发热(体温≥37.3°C)、咳嗽等症状的游客谢绝入院。游客可提前三天(含当天)登陆“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获取参观预约码。预约当天,须出示居民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如无异常,方可在购票窗口凭预约参观码及有效证件购票。所有享受优惠票、免票政策的游客朋友,均须网络预约,工作人员将现场查验相关凭证。

目前,岳麓书院前门仅作为入口,书院西门及文庙照壁侧门仅作为出口。参观时,游客请主动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勿聚集和扎堆。室内参观须全程佩戴口罩,室外参观建议佩戴口罩。此外,岳麓书院暂不接受研学等各类活动申请。

院内博物馆、陈列馆等室内场馆参观也将采取分段限流措施:博物馆在馆参观人数达到200人将临时封闭入口,20分钟后方可入馆;陈列馆在馆参观人数达到50人将临时封闭入口,10分钟后方可入馆。(记者 黄京)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