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首个大型煤改电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0年07月03日20: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3日电 “谢谢你们帮忙,让我们实现了电能替代,解决了我们最头疼的环境排放问题!”7月2日,在煤改电电能替代项目合同签订仪式上,湖南万家工贸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先武对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悉,该项目是常德市2020年第一个大型煤改电电能替代项目。湖南万家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民用节煤炉灶和户用生物质炊事炉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的一家企业,2019年,新老两个厂区总用电量29.2万千瓦时,老厂内现有两个煤锅炉,年用煤量700吨,折合成标准煤计算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745吨,给环境带来不良影响。

此项目将通过将该厂先用的两台燃煤炉替代为两台中频感应电磁炉,可实现较大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公司和环境保护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将在周边区域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不断扩大电能替代推广规模,以电为代表的二次清洁能源将站上更广阔的历史舞台,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经初步估算,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125吨,二氧化硫16.6吨,氮氧化物14.5吨。此外,全年将新增售电量600万千瓦时。

长期以来,该公司大力宣传、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同时为电能替代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之后,该公司将进一步挖掘辖区内其他电能替代可行的客户企业,不断扩大替代规模和项目成效,实现供电公司、用电企业客户和社会的多方共赢。(罗雯 彭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