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持续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2020年07月03日16: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检查渣土运输工地。长沙高新区供图
检查渣土运输工地。长沙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3日电 对无证运输渣土车进行查处,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对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上无序摆放集中整治……连日来,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重拳出击,联合区城管环保局渣土处、梅溪湖西片区综合整治办等相关部门开展蓝天保卫战渣土执法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自长沙开展为期一年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以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治重点、责任分工、整治要求等内容;开展了全面摸底,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渣土运输、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非法搭建、违章广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章停放等进行全面摸底,掌握整治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落实网格化巡控,该大队执法干部下沉一线,联点社区,落实网格化巡查执法。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有执法干部在岗巡控。在欣盛路、旺龙路、佳园路等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易发地段安排人员进行值守。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还不定期组织集中整治行动。该大队每周联合区城管环保局、城管公安大队开展2次以上渣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渣土车辆是否有证运输、是否装载超标、是否按照指定运输线路进行运输进行整治。对违法车辆实施暂扣,严格处罚,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各辖区中队切实加强了校园周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的巡控执法,每周至少开展2次早夜市整治行动。(袁路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