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星沙街道: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完成双过半

2020年07月04日12: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4日电 近日,湖南望新集团成功在长沙县星沙街道斩获 [2020]长沙县025号地块,这标志着望新集团总部经济项目正式启动。项目位于长沙县星沙街道开元路与支二路(东九路与东十路之间)交汇处东北角地块,将打造星沙首个总部经济项目,项目整体总投资近5亿元。

该项目是星沙街道2020年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为了让企业在辖区尽早“安家”,尽快投产,发挥效益,星沙街道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缩短程序、简化手续。一是“一把手”为项目开路,跟踪协调、全速推进项目进程。针对项目宗地红线内工棚、电杆拆除、污水排水管、自来水管改道、项目进出主道路开口以及苗木移栽等一系列问题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和街道分管项目、招商、拆迁等负责人、责任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专题调度会,问题实行清单制、消号制。二是明确专人专班、全程提供帮带服务。街道由重点办、经发办、拆迁办组成项目突击队,指定任务责任表,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采用倒逼机制,细化服务项,切实提高要素供给和项目需求的精准匹配度。

每年年初是星沙街道重大项目落地的重要时间节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给项目开工带来了不小的考验,星沙街道党工委关键时刻显担当,在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锣密鼓推动各项目有序开复工。据介绍,街道自2月以来派出了24个驻企联络组深入企业开复工项目一线,既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又及时协调解决开复工的现实困难,重点解决用工、物流、资金、用地等四大难题。大竞赛期间,辖区内中交雅颂广场、星悦城商业综合体、星昇商业城、方略·城市广场(二期)、东方和园商务中心均按时间节点陆续开工。3月份,由长沙盛誉合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7亿元建设的枫丹星悦广场,一举通过市发改现场考核,提前半年开工;5月份,由长沙和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6.2亿元的金辉星樾城项目“再下一城”,从而使得星沙街道提前锁定上半年重大项目“硬过半”的目标,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据悉,今年星沙街道借助北部新城有效平台,以望新、广大等5个总部经济项目和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项目以及金辉、合能10个重大地产项目为抓手,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期间,拉动有效投资超40亿元,新项目落地更是将促进街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实现各大产业项目串珠成链,实现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快复苏。(张芬 韦玉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