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蔡伦抄纸项目开工建设

2020年07月06日14:24  来源:湖南日报
 

  7月4日上午,总投资30亿元的韶能集团耒阳蔡伦抄纸项目开工建设,这是耒阳历史上单体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填补了“纸都无纸”的历史空白。

  抄纸是将纸浆制成纸张的工艺过程。该抄纸项目选址于耒阳市经济开发区,建设规模为每年50万吨生活用纸,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项目投资方韶能集团,是一家以清洁可再生能源、生态植物纤维制品及精密(智能)制造的投资、开发与经营为主的上市公司,其研发生产的无漂白本色竹浆纤维造纸属行业首创。此次韶能集团与耒阳牵手,除了看中蔡伦故里——“纸都”耒阳深远的造纸文化与丰富的竹制资源,还计划依托韶能集团耒阳电厂的电能和热能,通过热电联产,将能源业务与抄纸业务有机结合,控制成本,提升竞争力。

  今年来,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耒阳市积极出台“十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耒阳市已签约项目14个,招商引资额达39.66亿元。蔡伦抄纸项目的正式开工,将进一步推动该市做强园区产业链,补强工业经济短板,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唐曦 通讯员 连帆涛 袁成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