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推出儿童公益戏剧活动

2020年07月06日14:2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这群孩子真“入戏”

7月4日,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的新剧《巨人计划之勇气》的《花木兰》片段在长沙芙蓉国剧场上演。令台下小观众感到兴奋的是,剧中有一群同龄人。儿童参演剧目,儿童观看并参与体验,专业戏剧人与家长孩子面对面交流戏剧创作,这是省儿童艺术剧院“走进剧场 遇见戏剧”主题公益实践活动的首场活动。今后,该剧院每月都会举办一至两场儿童公益戏剧活动。

作为湖南唯一的国有专业儿童艺术剧院,近两年,省儿童艺术剧院已推出儿童剧《这个世界谁最忙》《绿野仙踪》、音乐剧《东郭与狼》等剧目,受到广泛好评。

“以往,剧目时长动辄1个小时以上,对于儿童来说参与难度较高。今年起,我们推出了《巨人计划》系列儿童剧,打破‘一剧到底’的传统,由经典故事组合,每个片段在20分钟以内。”省儿童艺术剧院团长陈戎介绍,该系列儿童剧将紧扣“直面困难,顶天立地”主题,每年一个侧重点,结合孩子的特长和兴趣点设计剧情、人物和表现形式。如此次参演的8位儿童分别擅长武术、吉他弹唱等,都巧妙地融入在剧目之中。

演出结束后,陈戎等戏剧人与观众进行了交流。“舞台上的一棵树也有丰富的表现力”这样实践性极强的话题,让孩子们兴趣盎然。长沙市育才二小四年级学生萧子骞在此次演出中扮演小王子。他的妈妈欣喜地与大家分享了孩子的可贵变化:“学会了静心观察,更愿意交流,还主动安排好排练与学习的时间。”(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