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名毕业生挑战校园吉尼斯

2020年07月09日09:36  来源:长沙晚报
 

  “一分钟跳绳,杨轩赫,230个;超级记忆,符啻钦,背圆周率小数点后37位;演唱,陶欣阳,9.40分……”校长左鹏每报一个学生名字和成绩,台下就传出一片“哇”声。8日,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首届校园吉尼斯挑战赛,420名小学六年级学生高高兴兴参加了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活动。

  谁是跳绳达人?谁的记忆力最强?谁的演唱最动听……麓谷小学举行的首届校园吉尼斯挑战赛,分体育、艺术、文化、其他等四大类,20多个项目。挑战赛在全校多个场地同时进行,420名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全部参与。

  校园里欢声笑语,不时传出一阵阵“加油”声。65班教室的“最强大脑”项目,10多个参赛者正在记圆周率,记忆一分钟,64班的姜雅婷写下了小数点后24位,获得本组比赛第一名;63班教室内,响起一片“加油”声,“大力士”范宇宸和一名同学正在掰手腕,他先后打败了12个人,赢得了最后的胜利;64班教室正在进行“成语接龙”挑战, 朱依静一连说出了11个,获得冠军。由于下雨,原本在田径场上进行的体育类项目,都改在了室内进行。跳绳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不少同学前来参加挑战。一组4人一起跳,60班的熊玮哲一分钟跳了196个,获得同组第一名。不过此前进行的另一组比赛中,61班的杨轩赫却跳了230个,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这些项目的最好成绩将写入麓谷小学校园吉尼斯纪录,等待后来者的挑战。”左鹏说,“我们致力于给孩子打造一个多元智能展示的平台,让孩子们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记录,为6年的小学生涯留下最美的身影。”(记者 陈良 通讯员 张雪盈)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