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寓学于趣 “学习强国”答题赛点燃学习热情

2020年07月09日20: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 “学海无涯,青年人更应该以苦作舟,发奋学习,才能拿出真本事和硬本领。”青年党员吴松美说道。7月8日,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43期来到位于城南路街道“疯狂的麦咭”益智历险闯关现场,同步开展“党徽耀城南,商圈同心圆”暨“学习强国”答题王活动,旨在有力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常态化。

活动现场,贺龙商圈党员、青年团员、统战人士、工会会员及群众代表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活动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分组挑战“学习强国——答题王”题库,其中涉及党建理论、人文科学、自然常识、名诗佳句等一系列丰富内容。场上,大家个个斗志昂扬、热情高涨,比赛过程竞争激烈、精彩纷呈。

随后进行的“悬崖密室”“石板密室”“石壁密室”环节,则对每组队员的团队精神、运动体能以及知识储备量进行了考验。游戏过程中不仅需要参与人员随机应变、急中有智,还要以体能坚持到底、用智慧化险为夷,最终获取游戏的胜利。

“这种游戏式学习有利于我们快乐学习、自主学习,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国’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学习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为天心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开展“学习强国——答题王”游戏, 既增强了党员的学习兴趣,又充分调动了党员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学习能力,持续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每周一学”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大家在轻松的游戏当中深化学习,营造了良好的集体学习氛围。(周昂 王琼逸)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