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永州分行“三抓”促存出成效

2020年07月09日10:4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湖南永州分行针对金融机构普遍个人存款增长乏力的实际,全面创新实施“四抓”同进新策略,取得较好成效。截至6月底,个人存款较年初净增23.1亿元,稳居当地金融机构前列。

抓转工作作风激发个人存款攻坚热情。该行坚持倾听民意、问策于民,广泛征求具有可操作性的改进提升建议12条,并针对性一条条消除部分干部员工存在的埋怨心理,转变了员工不适应、不符合高质量加快个人存款发展要求的落后思维,激发了全行员工同抓个人存款的热情。

抓实工作重点突出个人存款攻坚目标。该行围绕上级行存款考核指挥棒,针对关键指标、短板指标,制定下发《永州分行2020年二季度个人存款竞赛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了攻坚目标,并通过现场督导、会议督导、督办令督导等方式,通报分析工作进度、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安排具体推进措施,推动了全行员工紧盯确定的个人目标客户落在实处。

抓牢重点支行帮扶攻个人存款客户。该行聚焦城区支行、强县支行,进一步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并在5月份启动机关本部“转作风、下基层、解难题”帮扶工作,市分行各部室抽签决定了一对一挂点帮扶城区网点,上下联动共同补齐城区行与强县行个人存款短板,仅9个城区支行网点个人存款在6月底就实现较5月5日净增3.6亿元。(雷振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