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有效控制病毒传播 为家庭把好健康第一道关

2020年07月09日13: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新风系统作为防控病毒的黑科技出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尤其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落成时的直播中,大家对安装新风系统有了全新的认识。

因病毒主要依靠飞沫和气溶胶等传播,新风系统可更好的控制室内空气品质,减少病毒传播;确保洁净的区域维持正压,使病毒和被污染的气体过滤排出;对此,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认为传统中央空调或加重疫情风险,若开启需配备100%全新风系统。

据悉,新风系统不仅能为室内通风换气,还可消除PM2.5、甲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避免窗外灰尘、噪音的侵扰。相信经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后,新风系统的重要性将会更加凸显,必将成为家庭必备。

如今新风系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再加上雾霾、汽车尾气、甲醛、病毒等直接威胁,导致人们对新风系统的环保和健康功能尤为关注;网络相关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新风市场规模或将达到500亿元。新风市场即将迎来快速增长期,未来新风市场千亿可期。

而作为全国新风产品领先者远大,从2005年开始在空净领域发力,一直主导新风市场:为新风行业标准参编单位,并成为世博会、世园会、“一带一路”峰会及博鳌论坛使用品牌;产品方面远大在所有新风机订购合同中注明:室内空气比室外洁净100倍。

新风系统对于中国用户来说,主要用途是净化室内空气、消除空气污染,国外新风系统的作用是通风换气,所以许多国外品牌的新风系统并不能满足国内用户净化空气的需求,也在中国市场出现“水土不服”。(王开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