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果蔬直销粤港澳大湾区

2020年07月09日14:3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 近日,炎陵县举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授牌仪式,株洲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为炎陵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太姑仙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授牌。

据了解,入选第四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的企业,株洲共有两家。太姑仙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黄桃、猕猴桃和新世纪梨,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现已种植高山水果2000多亩,其生产的果品备受市场青睐。另一家是位于天元区三门镇的湖南叁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建有上千亩蔬菜基地,以“小亲椒”和“弗兰人”土辣椒等为主打产品。

在去年10月下旬举办的第21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株洲与广州签订“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协议。根据该协议,株洲果蔬在符合相关标准的前提下,可以更直接的方式进入粤港澳地区。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由株广两地共同打造,旨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所入选企业的产品,均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规要求和符合供港澳质量安全标准的质量水平,全面供应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乃至全国市场。(肖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