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电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交出满意答卷

2020年07月10日14: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国网湘潭县供电公司调配一台400千瓦移动式应急电源车。庄婷婷摄
国网湘潭县供电公司调配一台400千瓦移动式应急电源车。庄婷婷摄

人民网长沙7月10日电 2020年高考顺利落幕,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高考保电任务,全面实现了高考保电“零故障、零停电、零差错”的预期目标,交出了一张令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考保电答卷。

为确保湘潭地区高考期间各考点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湘潭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成立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0年高考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方案。各基层单位高考保电工作小组精心部署、科学安排。调控中心对涉及考点的线路和变电站科学预测负荷,提前合理安排运行方式;24小时严密关注每个考点供电线路运行情况,确保事故处理快速响应,异常信息即时上报。国网湘潭县供电公司调配一台400千瓦移动式应急电源车,给湘潭县范围最大的高考考场江声中学提供应急电源保障,为高考考场接入移动“充电宝”,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国网湘乡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湘乡市第一中学学校电源配置、电工配置、电气设备运行工况中隐患问题逐一排查,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一周为学校完成用电增容改造,为高考用电保驾护航。国网湘潭检修公司开展设备特巡工作,借助“无人机”“红外测温”等工具重点对全市高学考点开展10千伏配电线路特巡及消缺、考场转变用电检查等保电工作。特别对存在隐患的主设备进行动态监视,做到一日两次跟踪,确保能对设备隐患实施严格实时把控,及时消除可能影响高考可靠供电的各种隐患。

据悉,该公司高考期间对全市12个考点,4个其他保电场所,累计出动应急队伍16支,350余人次。发电车等应急设备10台,车辆60余台次,有力保障了全市高考用电万无一失。(庄婷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