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演出走进长沙非遗馆

2020年07月10日10:45  来源:长沙晚报
 

  管弦相和,曲声悠扬,一曲民乐合奏《洞庭联奏》将现场观众带入动人的音乐世界。8日,2020年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在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戏园上演,来自长沙歌舞剧院的演员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表演。

  本次演出将从7月8日持续至7月12日,连演5天,时间为每天上午11时至12时,下午2时至3时,免费开放。演出围绕“幸福家园”这一主题,涵盖民乐合奏、笛子古筝重奏、二胡独奏、杂技、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熟悉并喜爱的《挑担茶叶上北京》《滚滚长江东逝水》等歌曲一经唱响,很快引发台下观众的共鸣;杂技《力与美》则紧紧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目光,表演终了,观众掌声经久不息,意犹未尽。“这次演出,我们精心安排了富有湖湘特色的节目,像民乐合奏《洞庭联奏》、笛子古筝重奏《春到湘江》等。”长沙歌舞剧院民乐团团长孙倩告诉记者,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位于橘子洲,这里是表现长沙魅力的绝佳平台,演出可以向外地游客展示本地文化特色。  

  此次演出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旅广电局主办,长沙歌舞剧院、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记者 黄能 通讯员 罗亚卿)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