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气功大师发功退洪水”?官方回应系民间放生祈福活动

2020年07月13日20: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3日电 近日,一段“湖南冷水江气功大师正在发功退洪水”的视频在网络传播,经冷水江市相关部门调查了解,为当地居民在资江边进行放生祈福活动,网传“气功大师发功退洪水”不实。

经冷水江市公安局查看监控,该视频所发生地址为冷水江市江北路过滨江公园去老码头的下坡马路处,7月11日上午清晨6时30分许,有10余人一起冒雨前往滨江公园,并携带一车鱼苗及香火等物品,进行短暂仪式后将鱼苗放生资江。经进一步查证,冷水江市冷水江街道居民彭某元(视频中橙红色衣服男子)与其好友十余人,在民间的“龙晒衣”日(农历五月二十一日)到资江边进行放生祈福活动。路过此地的郭某文将视频拍下冠以“气功大师正在发功退洪水”说明上传至某视频平台。

冷水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7月8日以来,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资水干流冷水江站7月9日7时41分开始起涨,10日17时40分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72.56米,但未超资警戒水位173.5米,至12日21时资水水位已降至169.12米,洪水过程结束,此轮汛期未造成城区主干公路和住房被淹。(谢立松)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