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已注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29家次

2020年07月14日09:19  来源:华声在线
 

  积极推动食品企业对外注册

  长沙海关已注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29家次,主要出口产品为肉类、水产品、肠衣

  长沙海关13日发布信息称,截至目前,我省通过国外卫生注册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达到29家次,主要出口产品为肉类、水产品、肠衣,涉及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巴西、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刚刚获得欧盟注册的平江县华文食品公司,一箱箱鱼罐头整齐码放在仓库,随时准备“扬帆出海”。公司外贸部门负责人苏彻辉介绍,今年5月公司在长沙海关指导下成功对欧盟注册水产罐头,立刻就获得了德国价值18万元人民币的新订单,预计全年出口货值可达1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国外卫生注册是海关依据相关国家或者地区的食品生产技术规范和卫生标准,对我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审批,将符合要求的企业向国外推荐注册,经相关国家或地区审批后,才能出口食品到该国家或地区,是产品进入相关国家和地区必备的“通行证”。

  近年来,湖南的特色农产品、食品在国际上声誉日隆,前景广阔。长沙海关发挥海关企业协调员机制优势,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推进对外推荐注册工作,帮助我省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促进我省食品出口。疫情发生以来,该关开通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对外推荐业务线上申请,零接触、不见面,企业申请手续更便捷,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拓展国际市场。(通讯员 陈为 卞玲飞 记者 周月桂)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