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爱心献给最需要的学生

2020年07月14日09:18  来源:湖南日报
 

  “王真美不美?”“美!”7月11日,邵东市黑田铺镇王真(化名)家门前,伴随着大伙的欢声笑语,镜头记录下王真笑得最甜的瞬间。

  这一天,即将参加中考的王真家里来了很多爱心人士,为她带来爱心礼物。这群爱心人士有的来自长沙,有的来自邵东,是来帮助黑田铺镇高家学校学生的。

  今年14岁的王真,父母离异,父亲在外打工,她常年与奶奶相伴,住在一栋老旧的红砖房里,满满一墙奖状是家里最亮眼的装饰。

  黑田铺镇高家学校位置偏僻,90%的学生父母都不在身边。当天,邵东市教育局携手长沙星城奔驰车友会在该校开展“凝聚爱心力量,助力梦想远航”爱心助学活动,为高家学校和邵东市一中的30名学生送来爱心助学金,另有3位爱心企业家捐资1.5万元,用于高家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高家学校校长刘恒说:“村里家境好点的学生都到市区上学,我们学校多是留守儿童、少年和贫困生。这次爱心活动对学生和学校,都是一次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邵东是劳务输出大市,留守儿童群体庞大。近年来,该市通过打造“儿童之家”、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助学等,全力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该市社会各界团体及爱心人士共捐资助学1131.98万元,帮助家庭困难学生1.2万人次。(记者 郑丹枚)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