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调研湖南中医药大学:发挥独特专业优势 服务特色产业发展

2020年07月16日08:3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发挥独特专业优势 服务特色产业发展

  7月15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发挥独特专业优势,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中医药人才,服务中医药特色产业发展。

  乌兰考察了学校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中医药对常见慢性病预防和调养研究以及药食同源产品、保健食品研发情况。在中医药创新药物研究所,乌兰仔细询问中药基础研究、中药复方多成分快速分析研究、质量标准制定、新药和功能性食品研发等情况。她指出,要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跨领域、跨产业、跨学科协同创新,研发更多优质新产品。走进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省中药种质资源库,乌兰详细了解了道地药材、珍稀濒危中药材保护情况。她指出,要着力打造“湘九味”优质道地药材产业,打响一批知名品牌,推动全省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

  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乌兰肯定了学校办学治校成效以及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的贡献。她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着力强化思政理论课建设,配齐配强思政工作队伍。要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加强医药研究,加大中药材精深加工科研力度,促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结构和专业布局,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助力健康湖南建设,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夯实“五化”支部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整章建制,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记者 贺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