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四天后 美军舰“好人理查德”号大火被扑灭

2020年07月17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军宣布,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大火在持续燃烧4天后,已被消防员于当地时间16日扑灭。

报道称,大火造成的损坏范围很广,甲板上被烧出许多洞,船的上层也受到了损坏。少将菲利普·索贝克说,“我们不知道破坏的程度”,“现在就对这艘船的未来做出任何预测或承诺,还为时过早。”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大火进入第二天。图为“好人理查德”号舰体冒出滚滚浓烟。

他说,起火原因尚不清楚,只有在机组人员确认没有留下任何着火点后,调查才会展开。

据报道,63名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受伤,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是由于中暑和吸入浓烟。索贝克表示,没有人受重伤。

“好人理查德”号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近期正在港内进行维护作业,12日早晨突然起火。事发时舰上有约160名水兵。

它是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中的一艘,编制约1000人,排水量超过4万吨,于1998年交付美国海军。美联社报道称,该军舰长255米,可以部署直升机、小型舰艇和两栖车辆。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