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585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9亿元

2020年07月18日09:41  来源:华声在线
 

迅速调拨物款 开展灾后重建

今年湖南585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9亿元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减灾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截至7月15日,今年以来,全省14个市州、117个县市区585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9亿元。针对灾情,湖南迅速调拨款物,开展灾后重建,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今年以来,我省先后遭受1次低温雨雪、 6次风雹、19次强降雨侵袭,给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影响。

积极应对灾情,全省各级迅速行动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省应急厅、省减灾委办公室分别于6月9日、6月24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7月9日提升至Ⅲ级,并派出20多个救灾工作组赶赴一线查看灾情核实灾情,对受灾群众开展救助,指导帮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财政厅争取国家财政下拨救灾资金1.5亿元,已下拨省级救灾资金4000万元。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拨棉被、毛巾被、帐篷、折叠床、折叠桌凳等救灾物资,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记者 奉永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