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培养士官今年在湘招3033人 不超20周岁应届考生可报考

2020年07月18日09:55  来源:华声在线
 

  定向培养士官今年在湘招3033人

  不超20周岁应届考生可报考

  7月26日- 8月1日填报志愿

  不仅能在学校掌握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军事技能,同时还能拥有大专文凭,表现优秀者同样有机会晋升为军官……7月17日,2020在湘招收定向培养士官计划发布,招生人数再创新高,32所地方高校招收3033人(含女士官26人),较去年增加546人。

  据悉,我省高度重视士兵培养工作,自2012年被列为试点省份以来,持续提高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质量,省内五所院校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湖南共招收1980人。其中,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面向湖南招录人数达940名,招生专业有飞行器维修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飞行器制造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17个专业,涵盖五大军兵种。

  报考年龄不超过20周岁

  记者了解到,定向培养士官是指通过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的途径,经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选拔,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培养,毕业后直接补充到部队相应专业技术士官岗位服役的全日制高校学生。

  据悉,目前培养对象全部为专科(高职)学生。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20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若考生条件满足且愿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7月26日-8月1日须到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并在专科提前批志愿栏内选择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填报。接到体检通知后,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体检所需经费由兵役单位负责。

  最高减免8000元学费

  那么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国家是否承认呢?记者了解到,该招生计划在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中编制,并将“计划性质”标注为“直招士官生”。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入伍实习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国家还将对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为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定向培养对象毕业后将何去何从?据悉,招收的定向培养士官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时间统一为毕业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谢文慧)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