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最堵三甲医院榜单出炉 湘雅二医院排名第6

2020年07月23日09:05  来源:华声在线
 

早高峰想去三甲医院?堵车长龙是第一道坎。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的《2020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首次发布“全国十大最堵医院”榜单,湘雅二医院排名全国第六。

全国十大最堵三甲医院榜单出炉高峰期排队时长至少14分钟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全国十大周边道路最堵医院所在城市多为北方城市,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均大于2,持续处于严重拥堵状态,且高峰期排队时长多数超过20分钟。其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高峰期排队等待时间达36.7分钟,成为榜单TOP10中排队等待时间最长的医院。

二季度,芙蓉区最堵,晚报大道最耗时

数据显示,长沙市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1.82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826 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 24.09km/h。

二季度中5月为最堵的一月,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 1.87,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 23.46km/h。

就城区而言,芙蓉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芙蓉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2.06 倍。拥堵天数最多的道路中,晚报大道夺得“冠军”,二季度有 64 天拥堵。(记者 秦慧英 实习生 冯昕怡 毛一涵)

时间而言,18:00 是一天中最拥堵时刻。

早晚高峰,以下这些道路尽量绕行:

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 TOP10

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 TOP10 :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