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水墨侗乡 畅游红色通道——工行直播间邀您云体验

2020年07月23日14: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3日电 依山傍水的侗家山寨、诗情画意的风雨桥群、悠扬动听的大歌、满口香酥的腌食……这是很多人对湖南怀化通道的印象。

当金融与侗乡结缘,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7月26日,云游工行直播间将走进水墨侗乡,网友可通过全国金融系统侗族特色网点——工行湖南通道支行,领略侗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通道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是湖南、广西、贵州三省(区)交界处,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全县有侗、汉、苗、瑶等24个民族,其中侗族人口占78.3%。

侗族是一个民风古朴、热情好客的民族。每逢佳节,侗家人都会以其独特的民族特色、丰盛的食材来款待远方来的客人。1934年12月,通道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中央红军,并且在通道召开了一次生死攸关的重要会议,史称“通道会议”。

这次会议在危急关头,促成了通道转兵,为后来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成为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起点,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因此,通道也被人们誉为“红色通道”“幸运通道”。

2019年12月8日,工行湖南通道支行恢复营业。该网点从内到外都融入了鲜明的侗族文化元素,不论是建筑风格、室内的装潢,还是通晓侗语的银行工作人员,都与美丽的通道融为一体。

通过“线上畅游”工行网点,广大网友可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侗寨风景,在国家4A景区——通道皇都侗文化村体验侗族“大歌”表演和别具一格的侗族“芦笙”表演。

并且,直播过程中工行湖南通道支行将携手侗乡为您带“干货”,邀您品尝来自侗乡的味道。网友还可参与留言互动,将有机会获得侗族特色礼物。(唐海萍)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