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晒酒露馅,公职人员挨处分

2020年07月23日10:22  来源:湖南日报
 

  “吃了一餐饭,没想到挨了个处分,请大家以我为戒,‘八小时’以外也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7月17日,永州市冷水滩区梧桐街道办事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该街道办事处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桂某悔恨不已。

  事情要从一桌饭说起。

  5月9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冷水滩干部工作期间大吃大喝,喝的酒都是没有品牌的高级酒”,并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中,一名身着蓝色制服的男子在一个大包厢与多人聚餐喝酒。

  信访室工作人员逐一向统一配发类似制服的执法单位询问,最终确认照片中的制服男子为桂某。

  经查,4月28日(星期二)傍晚,梧桐街道办事处市场管理所所长杨某科请其亲戚约20人,在区政府附近的饭店搞家庭聚餐。临近下班,杨某科顺便邀请了桂某、肖某明、周某贵、周某楚4名同事一起用餐,桂某未换衣服便直接穿着制服去就餐。当晚聚餐共点菜27个,自费结账1100元,没有海鲜野味及高档酒水。

  一次平常的聚会,怎么会有喝酒的照片?

  原来,杨某科经营鲜榨啤酒生意的侄儿欧阳某,带去了4瓶2斤装的鲜榨水果啤酒,每瓶价格约20元。在欧阳某的推荐下,桂某及肖某明、周某贵将水果啤酒一饮而尽。为了宣传自家啤酒,席间,欧阳某将聚餐喝酒场景拍了照片发至朋友圈。

  就这样,身着制服饮酒的图片,迅速在朋友圈传播。

  纪律作风无小事。桂某、周某贵、肖某明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在工作日饮酒,且桂某着工作制服在公共场所饮酒,此行为已构成违纪。7月8日,周某贵、肖某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桂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用餐过程中,杨某科没有制止下属饮酒,被予以谈话提醒。

  “一身制服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同时也是公权力的象征。必须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冷水滩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陈卓韬 陈雨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