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区高位洪水仍将持续较长时间

2020年07月24日08:35  来源:湖南日报
 

受前期沅水、澧水流域强降雨和长江2号洪峰影响,当前洞庭湖水位再次全线上涨。据水文部门预测,湖区高位洪水仍将持续较长时间。昨天,湖南省防办下发通知,要求洞庭湖区做好打持久战、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省防办分析认为,洞庭湖全线超警以来,已历时近20天,后段仍将维持较长时间的高位洪水,防洪大堤经过长时间浸泡,出险的几率增加,抗洪抢险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以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决心,坚决打赢洞庭湖区堤防保卫战。

省防办要求,严格执行巡堤查险工作规定,上足巡堤查险劳力,明确巡查范围,规范巡堤查险标准,落实保障措施,日夜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任何类型、任何等级的工程险情,要果断抢早、抢小、抢了。市、县两级抢险队伍要24小时待命,加强抢险知识培训,确保队伍拉得出、险情抢得住。要进一步完善抢险预案,明晰险情报告、处置流程和部门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脱岗漏岗、履责不力的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洞庭湖及沿线堤岸安全。(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