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开展人口普查前户口整顿工作

2020年07月24日08:38  来源:长沙晚报
 

23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公安部和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7月至9月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人口普查前的户口整顿工作。

据介绍,今年11月1日零时,我国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人口普查前开展户口整顿,摸清人口底数,解决户口登记管理中错重假、应登未登、应销未销等问题,实现户籍人口信息和公民身份号码的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是确保人口普查数据信息质量的前提和基础。

据了解,户口整顿工作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社区民警、辅警等工作人员,采取上门见面方式,或电话、网络、微信等不见面方式,对全省的户籍人口信息和暂住人口信息进行核对。(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龚德华 彭吉露)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