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黄桃大会举行 签下订单250万公斤

2020年07月24日10:19  来源:湖南日报
 

7月23日,2020年炎陵黄桃大会在原产地——炎陵县中村瑶族乡举行。当天,全国各地5000余名经销商及游客慕名前来,在黄桃种植园摘黄桃、品黄桃、购黄桃。

此次黄桃大会以“山里的宝贝——‘炎陵黄桃,桃醉天下’”为主题,由炎陵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发展壮大炎陵特色农业和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炎陵黄桃品牌,努力实现炎陵黄桃销量品质和消费升级,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包括市县领导为炎陵黄桃站台代言、直播带货,原产地直播展示最为鲜“活”的田间地头黄桃丰收场景,七仙女桃园摘桃cosplay(角色扮演)秀,现场直播炎陵锦绣黄桃与其他产地黄桃大PK等。

“去年我们公司采购了近2500公斤黄桃。今年炎陵黄桃品质更好,我们打算买更多。”前来采购的广东卓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裕杰介绍,预计订购量是去年的3倍。

“今年黄桃比去年更甜,生意也比去年好。”家住中村瑶族乡平乐村、曾因母亲生病致贫的邓石茂,靠种黄桃在2017年脱贫,如今已是炎陵县丰盈有机黄桃种植合作社的带头人。

活动当天,湖南供销电商、广东卓玛科技、湖南惠农科技、京东物流、北京每日优鲜等采购商分别与相关供货商签订购销协议,共签下黄桃订单250万公斤。(记者 张咪 见习记者 颜青 通讯员 罗颖)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