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正常周末回来了!” 长沙近半影院恢复营业

2020年07月26日09:27  来源:长沙晚报
 

“逛街,吃饭,然后看场电影,我的正常周末回来了!”25日下午,在横店王府井影城,刚和闺蜜看完电影的市民小常告诉记者,自从影院恢复开放后,感觉生活终于完全回到了疫情发生前的样子。这天,影院恢复营业后的首个星期六到来,不少长沙市民选择走进影院,享受久违的光影之旅。

长沙近半影院恢复营业

因为一般晚上看电影的人多一些,加上是复业初期,长沙不少影院都只在下午和晚上有排片。不过,也有一些影院全天都有排片。25日中午时分,在国金中心百丽宫影城,记者遇到了从影院出来的市民李敏一家三口。“我们看的是《多力特的奇幻冒险》,里面有很多动物,小孩子看得很开心。”李敏告诉记者,女儿已经放暑假,影院重新开放,假期又多了一个去处。

在中影国际影城凯德壹中心店,带着读初二的儿子前来观影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半年多以来第一次走进影院,“现在大家精神需求大于物质需求”,主要的问题就是新片还比较少。

记者看到,这家影城大厅循环播放着防疫注意事项,并张贴着“每日消毒”的有关信息。影城市场经理黄曦告诉记者,25日是他们恢复营业的第一天,感觉比预期要好,观众对于进入影城需要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都很配合。影城共排片26场,达到了平时的一半。

记者从长沙市电影业协会了解到,截至7月24日,长沙已有57家影院恢复营业,复业率接近50%,剩下的影院也将陆续复业。

新片上映有力拉动市场

目前,长沙影院排映的新片中,除了复业首日上映的《第一次的离别》《璀璨薪火》,也有24日起上映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两部进口片。此外,《何以为家》《疯狂动物城》《一条狗的使命2》等影片也加入了复映片大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票价普遍比较“美丽”。长沙不少影院影院都推出了优惠观影活动,并附赠礼物。

谈及影院复业后的最大挑战,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是片源问题。黄曦就认为,影院复业后,最关键的是如何恢复观众的观影热情,这需要市场号召力强的“爆款”影片入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不过,从《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两部进口新片上映后,票房大盘显著增长的情况来看,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只要有新片看,观众还是乐意走进影院,从而有力拉动市场。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又有一批新片将上映。日前,电影《抵达之谜》宣布定档7月31日,这是李现首次在电影里担任男一号,影片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小城青年赵小龙(李现饰)在面对心爱女孩冬冬(顾璇饰)离奇失踪后,十几年不肯放弃找寻的故事。31日上映的还有3部动画新片,分别是国产动画片《妙先生》《呆瓜兄弟》和好莱坞动画片《刺猬索尼克》,当天上映的另有颁奖季热门进口片《乔乔的异想世界》。 (记者 黄能)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