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八一” 军旅画家陈芳桂200多件作品亮相长沙

2020年07月27日08:5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7日电 7月26日,湖南省美术馆一场主题为“苍穹与大地”的艺术展览揭开序幕,将展出湘籍军旅画家陈芳桂200多件美术精品,展览将持续展出20天。

本次展览由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联合主办。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军区政委冯毅,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宏森及湖南省军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陈芳桂1965年出生于湖南湘潭,现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专职画家、一级美术师。在长达40余年的艺术之旅中,他创作了大批卓有影响的艺术精品,获得了系列艺术荣誉。

军旅主题是本次展览的重点。陈芳桂从军十三载,以画笔“为军队服务、为军人服务”作为使命担当,每年他至少花上两个月时间深入基层、深入驻地去体验生活,采风写生,运用各种各样的表现手法来反映艰苦的军旅生活和坚韧的军人意志。

“山水有灵韵,艺术赋深情。”陈芳桂表示,他是带着神圣的使命意识来画军旅作品,带着浓烈的家园情感来画潇湘山水,带着勇敢的创新精神来尝试新水墨,让每一件作品有温度,有灵魂,有生活的气息,有时代的节奏;以仰望苍穹,脚踏大地的姿态,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改初衷,执着前行。

据悉,举办方在此期间,将安排画家签名赠画册,观众观展抽精品等互动活动,同时,还将推出云端观画展的平台,方便不能到现场的书画爱好者网上观赏。(李晓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