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道林:开展“新春第一课”集中培训 新班子唱响党建工作主旋律

2021年03月15日20:18  来源:  
 

近日,为深入践行和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砥砺“三牛品格”,紧盯全镇“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工作目标,宁乡市道林镇开展“新春第一课”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培训,61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

培训会上,该镇组织收看了《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解读》《支部条例一起学》等视频。各村(社区)会议室,后备干部也组织普通党员进行集中观看。

据统计,全镇“线上+线下”学习人数达1800余人。培训结束后,镇党建办立即组织各村(社区)组织委员开展学习讨论。“未来自己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做一名群众满意、组织信任的社区干部。”道林社区新任社区干部张豪坚定地表示。龙泉湖村新任村干部浣清说道:“我将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继续发扬善谋实干、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争取交出满意答卷。”

当天下午,道林镇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围绕“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主题,结合各村(社区)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会。华鑫市村村干部罗翔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共产党人必须要再接再厉,继往开来,唯有不断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才能真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善山岭村负责党建工作的余乐说:“我们要加强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伴随着乡村振兴的征程,一道建设好、发展好我们的村和家乡。” (尹珍 陈丽萍)

来源:宁乡市道林镇人民政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