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保险意识 2021年湖南保险行业宣传工作召开

2021年04月22日20: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2日电 “希望大家通过鲜明的保险视角、丰富的信息资讯,来讲好湖南保险故事、传播湖南保险声音。”近日,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行业宣传工作会议,谋划部署2021年行业宣传工作,号召全行业凝心聚力,同心奋进,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南保险业将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指向,宣传行业诚信经营、诚信理赔、诚信服务的诚信事迹,让诚信成为保险行业的标识。加强消费维权宣传,大力宣传热心为保险消费者服务、维权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促进形成良好的保险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放心、更加安心购买保险。

随着居民生活品质和风险保障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人购买保险产品增强自身保障,但很多人对保险的种类及相关内容不清楚,如何宣传保险的意义、功能和作用,促进人民群众提升保险意识也就变得尤为重要。

对此,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今年要宣传保险理赔服务方面有特色、有创新、有影响的理赔案例,让社会公众更直接、更全面、更客观的认识和了解保险理赔服务。同时宣传行业在服务健康中国、平安中国、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湖南‘三高四新’等战略方面的作为和贡献。”

今年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还将利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金融知识宣传月等的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展示行业良好形象。开展业务竞赛,搭建行业竞技舞台,促进全省保险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立足岗位、钻研业务,成长成材。(彭璐 黄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