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揭牌

2021年06月29日17: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9日电 今天上午,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在麒麟科技园揭牌。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殷林波、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波共同为联盟揭牌。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忠锋主持本次揭牌仪式,并汇报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的筹建工作,提出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的发展目标及工作思路。

据了解,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主管单位,黄伯云院士担任名誉顾问、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长沙市湖湘军民融合促进中心为秘书长单位;是长沙市涉航企业、民非机构以及行业专家共59个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性社会团体。

成立大飞机产业联盟是长沙市人民政府积极贯彻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产业开放合作的创新之举。

长沙市大飞机产业联盟理事长姜锋表示,联盟成立后将发挥好自身作用、积极作为,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平台,抱团对接中国商飞,合力开拓市场,带动一大批高新技术群的发展,打造长沙在经济方面的领先地位,共同为长沙市大飞机产业的转型升级、突破发展而努力。(匡滢 实习生 万颖)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