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了这些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3日09:4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7月2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湖南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十四五”发展规划——湖南省制造强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斗的辉煌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明确了九个方面的重要要求,是新时代推进全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广泛进行宣传宣讲,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全省上下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弘扬优秀湖湘文化结合起来。省委常委会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全党同志发出了学习号召。要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功勋党员的优秀事迹,在全省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深入挖掘湖南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强化红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聚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围绕“四个面向”,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七大计划”,加强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系统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一流创新生态,让创新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战略引领作用,一步一个脚印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坚持锻长板与补短板有机结合,着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坚持强创新与扩开放有机结合,推动“三个高地”作为有机整体来打造,发挥创新、开放对制造业发展支撑作用;坚持抓集群与抓园区有机结合,进一步优化制造业空间布局;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市场主体培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冒蕞)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