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新飞机首次直接入关抵湘

2021年07月03日09:54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航空租赁的一架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从法国图卢兹起飞,经过总计约11小时40分钟的飞行,于7月2日7时48分抵达长沙黄花机场,随即交由长沙黄花机场海关现场办理相关手续。长沙黄花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罗亮介绍,这是有史以来境外新飞机首次以直接入关的方式飞抵湖南,为湖南企业通过第三方购买、租赁进口大型设备的便捷入关开创了范例。

这架空客飞机是湖南航空通过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内的企业租赁引进,将成为湖南航空的第15架运营飞机。湖南航空维修副总裁豆海东介绍,这架空客飞机原本要先在天津某机场由天津海关相关单位办理入关手续,然后再飞到长沙。根据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政策及海关总署相关政策,长沙海关与天津海关签署“代行监管验收”协议,简化引进流程,让这架空客飞机由境外直飞长沙,在长沙本地完成入关查验。豆海东告诉记者,此举不但能降低新飞机在途成本10余万元,而且还能使新飞机提前投入运营。

湖南航空于2020年7月2日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挂牌落地,以长沙黄花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目前通航国内城市达33个、通航航线37条。这架空客飞机也是湖南航空首次以全程自主调机模式引进的新飞机。湖南航空机组人员驾驶该机从法国的图卢兹飞到哈萨克斯坦的努尔苏丹,再飞抵长沙,核心航务保障业务均由湖南航空自主完成,为其未来的国际运行积累了宝贵经验。(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佳 代玮)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