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人民法院:广场“大接访” 倾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04日10: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4日电 为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浏阳市人民法院举行“大接访”活动。

浏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玉联带领院领导及立案庭、刑庭、民一庭、民二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等主要部门负责人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心声,并邀请6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引导大家依法反映合理诉求,现场进行司法答疑,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分为现场接访和信访交办两个环节。接访结束后,记录员将信访记录交立案庭汇总,业务类信访件交由到各业务部门先行办理;非业务类信访件,交由机关纪委(督察专干)办理。此次接访,共接待来访群众36人次,按照业务类与非业务类分别进行了台账登记。

张先生因兴办企业,与工厂所在地的村民产生矛盾纠纷。村民向法院提起诉讼,双方争议很大。在活动现场,他找到接访的法院同志倾诉心声。

“他们热情接待了我,把我的诉求一一记录下来。希望纠纷能够得到妥善化解。”张先生说。他对此次接访非常满意,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宣传展板、宣传咨询台,向来访群众发放民法典、诉讼指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预防非法集资、环境资源审判、执行工作等宣传资料。

据悉,今年以来,浏阳市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其中班子成员联项目9个、大接访10次、项目大走访9次,着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步,浏阳法院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开展更多为民办实事活动,聚焦企业关注的问题集中攻坚,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许玉君)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