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飞机还未起飞就返回 乘客居然纷纷点赞

2021年07月0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信。南航湖南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5日电 (李芳森、阳静、刘恒)“感谢你们救了我,多亏了你们现场专业及时的帮助,不然在空中,我无法坚持的话,后果不敢想象,我现在已经好了很多,谢谢关心。”7月4日,南航湖南分公司乘务长张珺收到旅客方女士的感谢电话,得知她的情况好转,终于放了心。

7月3日晚8时许,南航湖南分公司CZ8283长春—长沙航班正推出滑行,旅客方女士突然心脏不适,心慌,胸闷,全身无力,手心冒汗。乘务组发现后立即为其送上温水,调节通风口。乘务长张珺广播寻找医生,同时报告机长旅客情况。

张珺和前来帮助的护士庞女士一起,陪伴在方女士身边,为她按摩、安抚情绪,用热毛巾擦拭汗珠,并帮助她服下随身携带的药物。

救护现场。南航湖南分公司供图

方女士在短暂好转后突然面色苍白,手捂胸口,提出身体无法承受,请求终止行程。乘务长张珺紧紧握住她的手告诉她:“请放心,有我们在”。考虑到情况紧急,张珺立即安排专人现场负责照顾,并迅速到前舱报告机长。

乘务组通过广播向机上旅客解释情况,获得旅客理解后,机长当即作出决定:飞机马上滑回停机位,联系好签派后,南航为救人滑回飞机!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飞机滑回开舱门时,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已经到位。医护人员向机组竖起大拇指:“初步判断是心脏疾病,幸亏你们处置及时。”看到这一幕的旅客们也纷纷为机组点赞。

旅客送上救护车。南航湖南分公司供图

方女士的同伴毕先生和陈女士表示,面对突发状况他们本来束手无策,但有了南航乘务员的专业处理和帮助,一下就不慌了。他们写下感谢信,感谢南航湖南分公司为同事所做的一切。

从20:15乘务长张珺报告机长旅客需终止行程到20:22飞机滑回、救护人员赶到现场,仅仅用了7分钟时间。7分钟,机组完成了专业处置和空地联动的完美配合;7分钟,也体现了南航作为央企“为群众办实事”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及“生命至上”的追求。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