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航空推出健康科普公益航班 守护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2021年01月28日16: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航空健康科普公益航班。受访者供图
湖南航空健康科普公益航班。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8日电 今天,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湖南航空长沙-成都A67247航班上,“口罩一旦潮湿需要更换,过滤性能降低会导致防护功能变差”等健康科普小常识装饰引起旅客关注。

湖南航空今年春运推出多重举措保障旅客的健康出行,并联合丁香园·丁香医生推出“健康出行,共享美好旅程”公益航班。健康科普公益航班于1月28日春运首日正式起飞,主要为长沙-成都,长沙-营口等航线,计划持续一周时间。

从春运开始,长沙机场升级老年人等特殊旅客关爱服务:在湖南机场航享e+公众号上推出“特服预约”项目,特殊旅客可通过线上预约相关服务;有需要帮助的老年旅客,工作人员将为其贴上爱心标识,提供便捷、贴心帮助。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开展春运航班大促,长沙至北京、上海、厦门等热门城市航线机票价格低至200元起;南航、厦航、海航、湖南航空等6家航司在长沙机场航站楼内开展春运航线及航旅产品宣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旅客进行互动。

当日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湖南航空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同步进行,除了宣导健康出行防护措施,现场还向机场旅客派发1000份湖南航空防护口罩和3000份保湿乳霜柔纸巾。

线上方面还有科普互动抽奖,参与旅客有机会获得湖南航空飞机模型和健康日历等奖品,旅客还可通过机场活动现场和公益航班舱内小桌板提供的丁香园·丁香医生入口,查询全国各地春运防疫政策以及预约核酸检测。

2021年春运期间,湖南航空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旅客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登机口手部消毒,以及航空器、行李通风消杀,一线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全力守住春运疫情防线,同时,根据民航局春运保障会要求,确保航班安全运行以及旅客舒心顺畅出行。

从今年春运开始,湖南航空启动整体服务升级,通过从地面到客舱的全流程服务升级,在问询小秘书、客舱音乐、登机问候语、湖南特色餐食等服务环节,注入湖南特色,打造湖南航空特有的“湘式”服务。(刘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