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农行“惠农e贷”突破10亿元大关

2021年07月05日20: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5日电 截至7月5日,农行娄底分行“惠农e贷”余额突破10亿元大关,比年初净增3.1亿元,已为500多个行政村近5万户农户建立了生产经营信息档案,较好缓解了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获取生产经营贷款难、慢、贵的问题。

“惠农e贷”是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而设计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纯信用信贷产品。今年以来,该行辖内分支机构持续抓实农户生产经营信息建档工作,以“惠农e贷”金融产品为依托,对守法、诚信生产经营的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及时导入到信贷“白名单”进行授信,助推“惠农e贷”扩面增量。经农行授信后的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即可通过手机上的农行掌上银行操作,实现授信额度内的贷款随借随还和3年内循环使用,并享有优惠利率和免担保抵押,为农业生产经营施足金融“底肥”,受到众多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的点赞。

近年来,该行连续3年获评湖南省金融扶贫专项竞赛先进单位,多次荣获娄底市金融工作、普惠金融工作和全省农行经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王志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