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化县支行服务“三农”获总行表彰

2021年05月30日11: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30日电 5月29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在全国农行系统表彰了一批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先进集体,农行湖南新化县支行被授予2020年“金融服务‘三农’突击队”荣誉称号。

据了解,县域青年英才是农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也是农行着眼服务“三农”,着力加强分支行领导班子和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近年来,农行新化县支行十分注重金融赋能“三农”工作,组成了由行领导、前后台部门骨干、基层网点正副行长(主任)及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为主体的“金融服务‘三农’突击队”,围绕金融服务“三农”,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对接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加大金融服务互联网、普惠金融、美丽乡村建设和百姓美好生活等推广力度,为“三农”领域精准滴灌“金融活水”;同时,开展惠农政策和金融产品宣传,为农户建立经营信息档案,加大“惠农e贷”、掌上银行、聚合码、信用卡等产品投放营销;该行青年突击队还经常向村民宣传防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知识,现场演示普惠金融业务操作流程。

截至5月28日,该行涉农贷款总额达24亿余元,占各项贷款总额69.6%,其中,免担保免抵押低利率的“惠农e贷”总额达3亿元,比年初净增0.8亿多元。(王志明)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