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宫殿周边财贸医院地块项目开发模式方案征集公告发布

2021年07月05日09:20  来源:长沙晚报
 

天心区坡子街是千古商街,聚拢了财气人气旺气。7月4日记者从天心城投集团获悉,集团下辖的长沙顺之安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了《长沙市天心区火宫殿周边财贸医院地块项目开发模式方案征集公告》,意味着该项目经过数年前期准备后,已厘清所有细节,整装待发。

项目占地面积约9.792亩。位于坡子街18号,毗邻火宫殿,处于五一商圈的核心位置,周围被海信广场、悦方ID、王府井、IFS紧密环绕,将五一商圈、解放西路酒吧街、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联结成片。本地块原主要用途是医院(财贸医院),位于市区核心区域,周边都是商业聚集地,夜经济非常繁华,从交通组织和安全方面都无法满足医院营业需求,且对周边商业也有影响,本项目有利于改善居民的生活居住条件和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最终须通过调规后根据项目的开发模式进行建设。

天心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定位必须符合天心区“十四五”规划要求,本地块处于五一商圈的核心位置,五一商圈持续繁荣,夜间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成立全省首个夜间经济服务中心,坡子街、太平街、黄兴南路步行街成为国内知名网红打卡地。须确保项目在经济、人文、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可行性,项目后续运营能够聚集人气、活力与收益。(记者 王斌)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