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龙伏:禁毒宣传进万家 健康理念入人心

2021年07月06日14:0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6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近日,浏阳市龙伏镇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掀起了全民禁毒教育热潮。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防“毒”行

为进一步增强校内师生禁毒意识,营造良好成长环境,龙伏镇综治办联同派出所走进龙伏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开展“禁毒知识进课堂”活动。

课堂上,授课民警组织学生观看毒品预防教育警示片《致青春》,通过片中一个个血的教训为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敲响了禁毒警钟。紧接着,工作人员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所带来的社会危害性,并通过图文展示,详细介绍了各种新型毒品的外观、种类和危害,提高全体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课后,同学们纷纷主动在禁毒横幅上签名,并表示拒绝毒品从自己做起,愿做禁毒宣传的参与者。

禁毒宣传进村组 幸福生活拒“毒”行

“请您仔细阅读这份禁毒资料,为自己和家人的禁毒安全建立一份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毒品的抵御能力,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龙伏镇利用赶集日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在各个宣传点上,宣传队热情接待主动前来咨询的村民,为其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并引导他们用手机获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送学上门,到各摊点为摊主和前来购买商品的村民发放禁毒资料,介绍常见毒品及新型毒品种类,讲解毒品危害和防范措施,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可能会接触毒品的情形,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禁毒活动中。

据统计,龙伏镇已在8个赶集日上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覆盖群众11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在镇域内开展“无毒村”“无毒网格”创建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柳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