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社区 长沙举行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

2021年06月25日08:52  来源:华声在线
 

6月24日上午,“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长沙市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暨“快乐社区365”优秀禁毒节目颁奖仪式在长沙学院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工作,通过展演与表彰在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禁毒节目,进一步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

活动把舞台搭进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禁毒教育。据统计,2021年以来,禁毒宣传活动走进了市内663个社区、辐射30余万市民,增强了群众禁毒意识及参与禁毒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

现场,一个特别的节目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这是一支由戒毒成功、戒后表现较好的解除人员组成的团体,她们以在戒毒所内的日常生活与出所后的新生活为基础,用舞蹈加表演的形式创作出了情景剧《重生》。

团队成员杨玉(化名)介绍,戒毒所里成立了艺术团,只要热爱艺术,并希望重塑自我,都可以学习、排练舞蹈。团队的不少成员在回归社会后做了幼教助理、婚庆司仪,还有的成为专业舞蹈老师或职业舞者。

“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方式,能让这些戒毒成功的成员保持操守,并且能以自身经历向身边人宣传毒品的危害。”长沙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副科长熊玮介绍。

该团体只是长沙禁毒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长沙市禁毒委员会、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创作禁毒宣传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加深了市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全民拒毒、防毒意识。(记者 李典蔓)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